ビギステ2007.08-2007.09memo

#070826

听众Q.听说在你们老家那边,跟对方生日就差一个月都得说敬语,请问你们平常母语mode时会说敬语吗?印象中你们说日语的时候互相不用敬语,会不会感觉说不顺口啊?

1⃣️:在老家那边来说,2⃣️3⃣️跟我说平语(把タメ口说成たまご了www)。4⃣️5⃣️是就敬语平语对半开这样

3⃣️:4⃣️5⃣️对我是说平语的,对1⃣️2⃣️说敬语

1⃣️:在霓虹咱之间就都是平语。那咱们现在用平语模式唠唠嗑呗。

3⃣️:用平语?你是想说用敬语吗?

1⃣️:不是,是用平语

3⃣️:讲日语的平语?

1⃣️:是的

3⃣️:咱之间说日语的时候不都说的平语吗?www 刚你还说“咱在霓虹都说的平语”,那现在你是在搞啥子哦www

2⃣️:好的这段就到这儿


#070903

5⃣️你真是有4⃣️在就时不时语气带笑(前略)

5⃣️:最近a-nation也结束了,进入9月了呢,时间过得可真是快。各位没有夏日疲劳吗?

4⃣️:我本来是有的,但最近没了。多亏了a-nation的观众们的支持,让我的疲劳一扫而光,我觉得这都是多亏了大家

5⃣️:哦吼~(意味深长拖长音)真的是这样吗?

4⃣️:是的惹

5⃣️:啊~(战术性拖长音again)真是令我难以置信惹。

4⃣️:明天就去医院……

5⃣️:(战术性打断)好了1⃣️你呢?

1⃣️:与其说疲劳,我反倒是感觉自己在夏天更有精神了

5⃣️:就是说你这夏天完全不累咯

1⃣️:是的惹,真的精神得不得了

4⃣️:明天我带1⃣️你一起,去趟医院 #你是想干啥子哦www

听众投稿心理测试01.你今儿个心情可好了,出门买了一堆东西,提着累得慌于是你决定打个taxi回家,可是却被拒载了。这时候你会说啥?

5⃣️:我估计会说些发火的话吧,小小声说句“真是来气”之类的

1⃣️:4⃣️你呢?

4⃣️:我会说啥呢?

1⃣️:(开始学4⃣️刚说的这句话)

4⃣️:我可能会说“等等俺”“come on”“俺要搭车,come on”

5⃣️:行了行了可以了

1⃣️:揭晓答案咯。你们刚说的话是“恋人跟你提分手时,你对恋人说的挽留话语”

5⃣️:(4⃣️说的come on)讲不好听点就是跟踪狂了www

听众投稿心理测试02.你在食堂点了份汉堡肉套餐,吃的时候会先吃啥?一号味噌汤,二号汉堡肉,三号米饭

1⃣️:我会先吃汉堡肉

5⃣️:我应该会先吃饭吧

4⃣️:那我来揭晓答案……

5⃣️:4⃣️你呢?

4⃣️:我会先喝味噌汤。我先说明,我没预先看过答案哦

5⃣️:好咯你继续嘛

4⃣️:这道题能测试出你在恋爱时的技巧高低。选一号味噌汤的你,天生就是恋爱高手,时而对恋人撒撒娇,时而冷淡,某种意义来说是女性之敌。那这么说我是挺厉害的嘛。

5⃣️:好咯你接着往下讲

4⃣️:选二号的1⃣️,你在恋爱之中完全没啥拉扯,一旦喜欢上就特热情投入,失恋了就迅速thank you next。

1⃣️:我可不是这样的blabla(结果被打断了www)

4⃣️:选三号的5⃣️,完全不擅长恋爱。即便是喜欢上对方,也是一直单恋

5⃣️:这还挺准的

4⃣️:那这么看1⃣️你可真是了不得哦

5⃣️:1⃣️你谈恋爱都好冷静的哦

4⃣️:你简直就是love in the ice,好冷淡哦

5⃣️:哎哟这次的心理测试可真是令人信服呢www

(一番卖碟宣传后,来到了toho拼写song的时间)

1⃣️为大家展示了跟上期一样的r&b版拼写song

4⃣️:我听了前一期广播,真是无聊惹。这可是宣传的时间,拼写song就该像我那样唱才好(toho四个字母字正腔圆)

5⃣️:好的,比起4⃣️的幼稚版本,1⃣️的还是好多噜

1⃣️:我这唱的可是r&b版本

5⃣️:(完成了吐槽4⃣️的日常指标,害挺开心,接着把台本念完了)

听众Q.我从事的是服装行业,想必各位因为工作原因也对时尚有所关注,请问霓虹跟你们老家那边的时尚有啥差异不?

5⃣️:霓虹这边的穿搭更注重展现各自的个性,老家那边感觉更多是会追随当下的流行趋势,会做趋同的穿搭

1⃣️:霓虹这边会有人在日常生活中穿cosplay的服装,让我挺惊讶的

5⃣️:像是涩谷新宿那片嘛

1⃣️:看得我真的吓一跳惹

5⃣️:为啥?

1⃣️:因为咱老家那边很少有这样的嘛。不过想了下觉得这样也挺不错的,这也是展现个性的一种方式嘛

听众Q.各位经常在这节目里发出某种reaction的声音(类似倒吸一口气的ka声),这是你们老家那边的传统艺能吗

1⃣️:霓虹这边确实没有这种表达方式

4⃣️:这个也不能说是具体的言语……

5⃣️:就是种比较简单的表达方式

4⃣️:像是表达“真不错啊”“太好了”之类的情绪的时候,会发出这种声音

1⃣️:霓虹这边,看到啥感觉很惊讶的时候,不是会说“诶~”之类的嘛,我们说的那个就是类似这种

4⃣️:不过咱说的那个“ka——”跟你说的这个,在用的语境上有点区别就是了

1⃣️:不过咱们五🐶平常这类reaction确实有点儿说过头了www

5⃣️:我要顺带提一下,咱身边的staff也总说这个语气词,霓虹本地的staff也这样了www

4⃣️:其实我本来以为霓虹这边也有这个语气词,后来才发现只有老家那边这样说

1⃣️:俺诚邀各位一起用这个语气词

5⃣️:偶尔用用就足够,大家一起来吧www

听众Q.爱干净的小姐姐、爱做饭的小姐姐、漂亮小姐姐,你们更爱哪一类型?

1⃣️:我喜欢爱做饭的,因为我自己也喜欢做饭。4⃣️你呢

4⃣️:这有点儿难选呀(5⃣️:看你表情就知道了,是真的在纠结www)我也觉得爱做饭的小姐姐挺好的,因为对男性来说,想必都有想象过那样的场景的嘛。女生给自己做了饭的话,真的会很开心的嘛

5⃣️:我作为人类哈,毕竟人都是充满欲望的嘛,那我今儿个就要在这儿说大实话……

1⃣️4⃣️:请开始你的豪言壮语www

5⃣️:那我要大声讲出来惹。我喜欢爱干净又会做饭、长得还漂亮的小姐姐(成年人不做选择,都要www)

1⃣️:这不整挺好?如果小姐姐还性格温柔的话,那真的就完美咯

5⃣️:真碰上这样一位小姐姐的话,我估摸着我都会想跟她结婚惹

1⃣️:好的咱们念下一封投稿吧

5⃣️:今儿个已经没有下一封投稿咯www

(又到了节目尾声,开始toho拼写之歌)

4⃣️开始了他的传统艺能

1⃣️:我还是觉得你唱的这版有点土,不如俺的好

4⃣️:我觉得你不行,咱得唱得有礼有节

1⃣️:还是看俺来给你们做一番现场的表演(开始表演)

4⃣️:(迅速开嗓盖过1⃣️的版本www)

5⃣️:各位觉得今儿个节目做下来咋样

4⃣️:我觉得5⃣️今天真的走流程走得可顺了,相当丝滑

1⃣️5⃣️开笑www

1⃣️:都不想结束今天的节目了呢(还是你说的听起来正经hhh)


#070910

3⃣️:那我来念这封投稿吧。投稿听众是一位30岁的女性。

5⃣️:听众的名字呢?

3⃣️:我不是很想念出来惹

5⃣️:咋回事儿?

4⃣️:咋的?听众名字叫5⃣️ヤベェ吗?www

3⃣️:wwwww不是惹,听众名字是“5⃣️超帅”www

听众Q.请问你们老家那边,痛的时候会说啥?像霓虹这边就是喊“痛てぇ”“うー”之类的。

3⃣️:痛的话就是“aya”

4⃣️:会重复说很多次的感觉。霓虹这边不是很多女士的名字会叫“aya”吗,不过在我们老家那边,就是会在痛的时候喊“aya”

5⃣️:尤其是女性常用“aya”这个说法,男性一般就“啊!”这样

(此处3⃣️5⃣️二重唱此起彼伏喊“啊”🈶️)

4⃣️:(也在演示)痛い!apo!(男士)是说apo!吧

3⃣️5⃣️:诶你再说一次听听www

4⃣️:啊!apo~(语调更千回百转了www)

5⃣️:不过除了这个词,其他都跟霓虹差不多

3⃣️:是的,也会说“啊!”之类的

5⃣️:那由我来念下一封投稿吧

3⃣️4⃣️:好的咯

5⃣️:靴靴。这封投稿来自“5⃣️大好き”(3⃣️:嘁www)

4⃣️:今儿个是5⃣️之日吧

5⃣️:wwwww靴靴咯

听众Q.我参加了你们在福冈办的击掌会。我本来有话想对4⃣️说,但是话太长就没能说出来。

4⃣️:诶是来参加了击掌会吗

3⃣️:虽然是5⃣️担,却有话想对4⃣️你说

4⃣️:那人家其实是我的饭吧www

5⃣️:(别得意太早咯man)投稿内容是“4⃣️在fanclub见面会上教了句老家话,可是说的太快我压根没听明白”

3⃣️:哎哟4⃣️你真是!都是因为你老家话和日语发音都不好www

5⃣️:就是就是

3⃣️:虽然你英语也没说得好到哪儿去www

3⃣️5⃣️:哈哈哈哈哈哈哈

4⃣️:我真的,说老家话的时候,语速很平凡的(#此处“平凡”为原话www)

3⃣️:那说的时候是个啥语速,你给我们听下看咯

5⃣️:3⃣️你要不先用老家话把这投稿内容念一下(展示下正常语速)

3⃣️:(开始念,用的日语原文)

5⃣️:老家话念的话呢?

3⃣️:(老家话模式翻译念出,口齿清晰语速平缓)

4⃣️:我就是想说的话太多惹,但嘴就这么一张嘛,我也很辛苦的呀

3⃣️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踏🐴的还有这种理由)

5⃣️:好了4⃣️你来念下封投稿吧

4⃣️:好的(开篇第一句“我是4⃣️!”)

5⃣️:大家都知道你是4⃣️了啦www

听众Q.听闻你们老家很多美食,那请问用你们老家话怎么说“难吃”呢?

4⃣️:这个真的就,言简意赅,一句话——(发出了不像语言的“啊”叫声www)

5⃣️:麻烦你用标准语说好吧 #好了知道你首都人说话没口音咯www

3⃣️:4⃣️你这太夸张了,真实点好不www

4⃣️:(突然字正腔圆声音也小了,说了句老家话的“难吃”)也可以这样说(又说了一句老家话),类似于日语里“なんだこれ(啥玩意儿)”的意思

5⃣️:那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就是“难吃(老家话)”吧

4⃣️:但我的答案是“啊!”

5⃣️:好的到此为止👌

(流程到了收尾部分,toho拼写要来了)

5⃣️:(开场说了觉得4⃣️唱的版本用挺久了有点儿没趣了,让4⃣️整个新版)4⃣️呀他要给我们来个新版报拼写,不是歌的那种www

(3⃣️5⃣️一唱一和)

4⃣️:是的啊,俺给大家整了个新作,都是因为收到了大家的热烈支持

3⃣️5⃣️接着笑www

4⃣️:这回给大家带来的是rap版本的报拼写

3⃣️:哎哟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整rap呢

4⃣️:那我要开始我的表演了,你们给我起个头

3⃣️5⃣️身体诚实,立马响应

4⃣️:t!o!h!o!(repeat3遍,字正腔圆,渐渐附带诡异flow,最后还先笑为敬,引发3⃣️5⃣️二人狂笑不止)

5⃣️:(先回想起真正的任务,笑着把台本念完了)每次都这么吵,珍素抱歉惹(3⃣️附和:抱歉咯)www


#070917

1⃣️:咱做这个radio节目一直是充满干劲、自信满满、十分开心惹

5⃣️:4⃣️他也总这么说 #就这么惦记吗

2⃣️:(日常官方味儿)我听了4⃣️参与录的上期radio,真是相当有趣惹

1⃣️:4⃣️他不是笨蛋,简直是天才惹www

5⃣️:可不得了呢

2⃣️:很不得了哦

5⃣️:关于咱们的新曲shine,有啥要说的吗

1⃣️:这首歌真的,不需要语言描述

2⃣️:这首歌真的很棒

5⃣️:1⃣️你不像往常那样吹一吹自己的part吗www

1⃣️:我这不是正准备吹呢嘛

(台本part过去)

5⃣️:今天准备播双a单曲的另一首,1⃣️你最后总结评价下这首歌呗

1⃣️:我跟你们说,我就一句话——

5⃣️:嗯你说www

1⃣️:(了不起的话术开始,没进正题blabla)

2⃣️:就一句话哦

1⃣️:我造惹(重振旗鼓,结果又blabla)

2⃣️:说了就一句哦www

1⃣️总算是勉强控制在一句话左右收了尾hhh

#5⃣️你录个节目挺辛苦,4⃣️在你要笑,1⃣️说话也能把你逗笑,控制声音不容易啊hhh

以及说了1⃣️三年前亲5⃣️的事儿(1⃣️:那个时候5⃣️跟现在的脸还不一样呢,真是很可爱,让人想亲惹/5⃣️带笑坚称気持ち悪いwww)

提了上downtown的节目的事儿(应该就hey3了)、soul power跟スカパラ及圣堂教父同场(跟圣堂教父的member们交换了联系方式)


#070923

听众Q.各位出道前是练习生吧,当时都练习了些什么呢,是一起练习的吗,还是各自上不同的训练课程呢

3⃣️:确定同团之后是五🐶一起练习的

5⃣️:上了声乐课、舞蹈课

2⃣️:在组团之前各自上的课程有所不同。比如1⃣️5⃣️就是一起练习的,我是独自在上舞蹈课

3⃣️:我上了声乐课,还上了一点演技课

2⃣️:我也上了演技课,还有模特课程

5⃣️:哎呀模特课程呀,好让人羡慕惹

3⃣️:我隐隐约约有听说啦,4⃣️也上了模特课程的

2⃣️:是的4⃣️也上了的

3⃣️:4⃣️他没接受过冷笑话培训哦www

5⃣️:是吗,那可真是不可思议呢www4⃣️居然接受过模特培训哦,不过他应该……会挺合适的吧www

2⃣️:啊这,确实好像有点微妙哈www

5⃣️:不不不,感觉他还挺适合的www

2⃣️:不过4⃣️他,眼神挺不错的

3⃣️:眼神还不错吗?www

5⃣️:应该……还可以吧www

听众Q.我通过了舞蹈学校的选拔,想之后留学练舞。但父母想让我学舞同时不耽误学业去上大学,可上大学的话我就没法留学去学舞蹈了。我知道父母是为我好,可大学里没有我想学习的东西啊,我真的很纠结

2⃣️:目标确定了就坚持下去吧。我也是曾被父母反对……

5⃣️:2⃣️不顾父亲的反对坚持努力练习,最终让父亲转变了态度,后来他家人都很支持他

2⃣️:是这样呢,这段有点令人怀念啊

5⃣️:2⃣️确实是挺棒的,不过2⃣️的父亲也真的是很好呢。3⃣️你咋想呢?

3⃣️:我觉得去留学确实不错,不过也会想“这目标一定要出国留学才能实现吗”。能有去留学练舞的意向的话,留在国内应该也能练舞吧。不过我想这位听众面临的问题估计也不止这一个。留学和实现自己的梦想都很重要,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,还是需要跟家里人再好好商量一下。(2⃣️也表示赞同)

5⃣️:那还是建议跟家人再好好谈谈咯。不过我还是希望这位听众能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,真的会支持你的,请继续加油


授权

评论

おいしい三角形

丸いものも結構うまい。